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ISO 14001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字体大小:

1.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介绍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EMS)是组织整个管理体系中的一部分,用来制定和实施其环境方针,并管理其环境因素,包括为制定、实施、实现、评审和保持环境方针所需的组织机构、计划活动、职责、惯例、程序、过程和资源。ISO14001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于1996年正式颁布的可用于认证目的的国际标准,是ISO14000系列标准的核心,它要求组织通过建立环境管理体系来达到支持环境保护、预防污染和持续改进的目标,并可通过取得第三方认证机构认证的形式,向外界证明其环境管理体系的符合性和环境管理水平。

 

2.获取认证应具备的条件

应具备相应的资质(如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相关的国家行政审批资质或行业资质),具备相关设施和资源,能正常开展经营活动。能提供三个月以上的经营活动记录。

 

3.取得认证的程序

通常把取得认证的程序分为两个阶段,

认证咨询阶段:合同签订后,我公司会派出咨询老师到企业进行调研,确助企业确定组织机构和职责权限划分,体系的覆盖范围,编制和完善认证所需要的体系文件,对企业人员相关进行的培训,并指导企业按体系文件的要求运行,并帮企业进行认证的申请。

认证审核阶段:由认证机构派出的审核员,到企业按照认证标准及企业体系文件规定对企业申请认证范围的活动的进行检查,重点是核实企业的情况及编制认证文件和记录,检查结束上报认证机构颁发证书。

 

4.主要记录文件

管理手册 程序文件(环境因素识别及评价控制程序、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控制程序、目标、指标和方案管理控制程序、人力资源控制程序、信息交流控制程序、文件控制程序、运行控制程序、应急准备和响应控制程序、绩效测量和监测控制程序、合规性评价控制程序、不符合、纠正及预防措施控制程序、记录控制程序、内部审核控制程序、管理评审控制程序等) 三层文件记录(环境管理制度、节能管理制度、消防管理制度、环境因素识别评价表、重要环境因素清单、合规性评价记录、废弃物处理统计表、应急演练记录、消防设施检查表、环境检查记录、目标指标管理方案完成情况检查表、法律法规清单、内审记录、管理评审记录、环境检测报告等)

 

5、ISO9001认证证书真伪查询方式

方法一:通过认证机构的官方网站查询,速度最快

方法二: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查询,由于认监委网站的证书数据由各认证机构定期上报,所以可能会有延迟。

查询路径:打开国家认监委官方网站→查询专区→认证查询→管理体系与自愿性产品认证证书公众查询。

 


更新日期: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