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邓建平调研田强环保垃圾分类两网融合工作

字体大小:

1.jpg

4月1日下午,上海市奉贤区副区长连正华、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周华陪同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邓建平、副局长唐家富一行来到田强环保,调研垃圾分类两网融合工作,与田强环保董事长胡喜超亲切交流,了解企业总体发展情况,查看大数据、物联网等在垃圾分类两网融合的运用。听取了企业运营模式、发展规划以及企业在推动行业税收政策创新、固废区域转移处置长三角产业协同创新的探索实践。市绿化市容局办公室、法规处、生活垃圾处、废管处、区府办负责人出席会议。

2.jpg

3.jpg

上海市奉贤区委常委、党组副书记、副区长 连正华

4.jpg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邓建平

5.jpg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 唐家富

6.jpg

上海市奉贤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 周华

7.jpg

田强环保董事长胡喜超汇报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胡喜超汇报了田强环保在垃圾分类两网融合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布局和运营情况,并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各级政府的号召引领下,田强环保基于深耕循环经济20年的丰富经验,贯彻落实奉贤区环保三年行动计划103条任务清单,以“无废奉贤”为目标,全面探索“两网融合”垃圾分类可持续发展新模式。以旗下分拣大师信息化系统/物联网技术为载体创新、通过以无接触式和嵌入式分类回收工具为手段、以分拣中心为枢纽、末端资源化利用为目的,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吸引社会全主体参与垃圾分类,实现奉贤区农村、工业园区、社区等场景的全覆盖。打通了垃圾从源头分类回收、中端分拣清运,到末端资源化利用的“两网融合”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的全流程。交流发言中,邓建平局长针对当前两网融合体系建设和运营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详细询问并给出了指导意见。

8.jpg

在汇报企业发展规划时,胡喜超提出奉贤区具有很好的基础条件,田强环保将紧密依托“新基建”工业互联网促进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创新,实现生活废弃物、工业废弃物、农业废弃物等源头减量、充分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构建固废产生、收集、转移、利用和处置全流程的科学管理产业链。并依托上海集聚长三角一体化、临港自贸新片区等要素资源,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打造上海资源循环利用总部基地并推动上海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向长三角辐射,成为长三角资源综合利用先行先试示范区。

针对再生资源行业高度分散,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水平低,无法实现规模经济效益、税收等行业难题。邓建平局长和连正华副区长表示,垃圾分类两网融合是新业态,对田强环保积极创新、勇于实践给予肯定和赞赏。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加强信息化和质量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新模式,并寄语田强环保在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做大做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局和区政府将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更新日期: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