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越南MCD垃圾捕集器开始工作|清除红河中的塑料垃圾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3日

 

要清除已经污染海洋的大量塑料垃圾,需要通过多种方式来解决。但也需要阻止塑料从河流中流出,而这正是越南的垃圾收集器所要做的。它们可能看起来不像海洋清洁中的拦截器那么华丽,但想法是相似的。

 

它是越南第二长河红河沿岸安装的一系列垃圾收集器中的第一个,旨在清除流向北部湾的中漂浮垃圾。越南海洋保护协会的Chever Voltmer表示:“最新科学证实,我们需要一套解决方案来对抗海洋塑料污染,从减少我们对原生塑料的依赖,改善废物收集和回收利用,再到清理环境中的塑料废物。河流经常作为塑料出海的途径,所以像这样的垃圾收集器是重要的清理工具。这套垃圾收集器之所以如此独特和有前途,是因为它价格低廉,是本地设计,而且是由本地材料制成。"

 

640 (2).png

 

这些垃圾收集器是越南海洋生物保护和社区发展中心(MCD)的杰作,该中心在红河进行了大约一年的测试,在此过程中收集了18吨以上的漂浮垃圾。现在,得益于贝尼奥夫海洋计划 "清洁水流联盟 "的资助,在未来两年内,南丁省沿河及其支流将有更多的装置投入使用。这套垃圾收集器是一艘类似驳船的船只,目的是在巡视河流时清除塑料,而垃圾收集器有浮动围栏和平台与河岸相连。

 

当地团队将每三天清除和分类被收集到的塑料垃,其中瓶子等塑料垃圾将被卖给回收设施,而袋子和薄膜等低级塑料将在南丁的一个特殊设施中进行处理。海洋保护协会的成员和越南科学家将对该行动的数据进行分析,为未来的废物收集处理战略提供参考。

 

该解决方案似乎并不是为了处理微塑料而设计的,但随着MCD希望在红河三角洲建立一个捕集器网络,它可以帮助阻止塑料垃圾从越南河流进入海洋。

来源:CnBeta


更新日期: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