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陶氏、立白和爱分类爱回收三方合作|打造塑料包装废弃物回收闭环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19日

 

1月19日,陶氏、立白和爱分类爱回收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组建三方联盟,共同解决塑料包装废弃物问题,打造塑料回收闭环,推动中国循环塑料经济的发展。

 

640 (2).png


记者获悉,该倡议涉及三个关键行动:阻止废弃塑料进入环境,通过与更多企业合作提升影响力,以及提供循环经济解决方案。倡议包括了设计可回收性、收集以及塑料废弃物的循环再利用等内容。依据备忘录,陶氏公司开发的基于INNATETF双向拉伸聚乙烯树脂(TF-BOPE)和全PE结构的包装,将应用于立白旗下的其他产品线,以推广可完全回收的包装。

 

“很少有消费者知道哪些塑料包装可以回收利用,也不知道如何处理,这导致了废弃塑料进入错误的废物流,”爱分类爱回收首席运营官陈静晔说,“爱分类爱回收独立开发了联网智能分类/回收机,建立了从回收分拣到再生利用的完整闭环。消费者只要微信扫码或输入手机号,就能24小时投递塑料废弃物。”

 

截至2020年底,爱分类爱回收已回收了逾8万吨城市垃圾,并计划将智能分类回收机放置在居民区、商业超市、办公楼和工业园区等全国多地。公司表示,今年希望可以通过签署备忘录,取得更大的进步。

 

利用此次合作,三家公司将发挥各自的专业知识,打造从分类、处理到回收的完整塑料回收闭环,并将已使用过的塑料废弃物重新用于制造有价值的产品。此外,三家公司还承诺开展内容营销,使更多消费者了解可回收包装的价值和循环经济的概念,从而减少中国的塑料废弃物。

(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日期: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