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总投资约5亿!衡阳计划打造湘中南最大再生资源产业基地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衡阳8月24日讯近日,衡阳市供销合作总社与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会员单位——湖南一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把项目打造成湘中南地区最大的再生资源产业基地。


1.png


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拟选址衡南县三塘镇。项目主要建设回收(交易)集散中心和综合服务区等,可回收废旧金属、废旧纸塑、旧家电、旧电气设备、日用旧货等,将实现废旧物资综合年回收量115万吨。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38亿元,利税超4亿元,带动3000余人就业。

“一起环保”是一家运营“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的生活服务平台企业,在全国率先推出“手机扫一扫,废品上门收”的回收模式,致力于为企业级客户、商户、社区提供专业化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服务。


2.png

        衡东县再生资源分类智能投放点

据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定安介绍,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业务是供销合作社传统主业,也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接下来,还将依托衡阳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基地项目,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开展在线回收等新型回收方式,拓宽回收渠道,推进“互联网+废旧商品回收”,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城乡环境服务体系。

近年来,衡阳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充分利用遍布城乡的基层服务经营网点,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延伸到农村,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完善县、乡、村垃圾回收利用体系,形成了衡东县“一村一站一员”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减量40%以上,回收利用率达80%以上)等一批成功经验做法。


 本文主要文字资料来自:红网,由“再生塑料”编辑整理


更新日期: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