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马来西亚将55个化学及塑料废料集装箱退回来源国

字体大小:

2020年8月5日

 

马来西亚环境及水源部长拿督端·易卜拉欣指出,马来西亚在行动管制令期间,将13个装有化学废料集装箱及42个装有塑料废料的集装箱退运回来源国,废料重达79万6553公斤。

  

640 (1).png


他强调,马来西亚政府非常看重环境污染问题,而马来西亚绝不会成为世界的“垃圾桶”。

 

他说,政府将采取严厉行动,对付将化学废料集及塑料废料运入马来西亚的违法行动。

 

“环境部在行管令期间,将13个装有化学废料集装箱及42个装有塑料废料的集装箱运回来源国,重量达79万6553公斤。”

 

他指出,该部最近接获有110个装有废料集装箱将在丹绒柏勒巴斯港口转运的情报后,他也亲自前往该处,这些废料将被运送来源国罗马尼亚。

 

他说,当局是通过砂劳越州(Sarawak古晋及槟城的港口将废料运回来源国,其中包括美国、英国、波兰、韩国及越南。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回答伊斯兰党瓜拉吉赖国会议员阿都拉迪夫的提问时,如是表示。

 

另外,他指出,该部将修改现有的法令,以加强执法力度。

 

他说,在发生环境污染时,环境部需要耗费巨额来进行维修,有时费用甚至达几十万令吉。

 

“因此,我们将检讨现有法令,以便加强执法力度。”

 

他指出,该部也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成员包括各相关机构及非政府组织,以共同努力维护环境的愿景。

 

他说,该部将回对污染环境的人士采取严厉行动,绝不对这些人士妥协。


“在行管令期间,我们也吊销了一些工厂的执照长达3个月、开出罚单并将这些违令者控上庭。”

(来源:东方日报)


更新日期: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