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水体表面清洁技术无法解决海洋塑料问题

字体大小:

2020年8月5日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从海洋表面收集废物的清洁设备无法解决塑料污染问题。

  

640.png

研究人员将当前和将来的塑料废物的估计值与浮动清洁设备的收集能力进行了比较,发现这种设备的作用“非常有限”。然而,河道屏障可能更有效,尽管它们没有影响与已经在海洋中使用的塑料一起使用,如果与水体表面清洁技术一起使用,它们可以“显着”减少污染。

 

这项研究是由埃克塞特大学,莱布尼兹热带海洋研究中心,莱布尼兹动物园和野生动物研究所,雅各布斯大学以及“使海洋无塑料”的研究针对的是漂浮塑料,因为沉没的废物很难或无法清除,具体取决于大小和位置。

 

作者估计,到2029年,到达海洋的塑料量将达到顶峰,到2052年,表面塑料将达到860,000公吨,是目前估计的399,000的两倍多(当时以前的研究表明,塑料污染的比率最终可能达到零)。

 

全球系统研究所和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所的Jesse F. Abrams博士说:“本文的重要信息是,我们不能继续污染海洋,并希望技术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两者都来自埃克塞特大学。

 

“即使我们能够收集海洋中所有的塑料(我们无法收集),也确实很难回收利用,特别是如果塑料碎片漂浮了很长时间并且被降解或被生物污染了。

 

“其他主要解决方案是掩埋或燃烧它-但是掩埋会污染地面,燃烧会导致向大气中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

 

提议从海洋和河流收集塑料的私人倡议最近受到了广泛关注。

 

一种名为海洋清洁的计划,旨在在未来20年内使用600m的浮动障碍物收集“塑料垃圾”以收集塑料以便在陆地上回收或焚化。

 

这项新研究分析了部署200台此类设备(从2020年到2150年)连续130年没有停机的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全球浮动塑料碎片将减少44,900公吨,到该时期末仅占估计的全球总量的5%以上。

 

莱布尼兹热带海洋研究中心的SönkeHohn博士说:“与不断进入海洋的塑料量相比,单个和多个清理设备的预期影响非常小。”

 

“这些设备制造和维护的塑料每单位去除量也相对昂贵。”

 

当大多数塑料通过河流进入海洋时,作者说,这种污染通过河流屏障(特别是在关键污染河流中)“完全停止”进入海洋,可以防止他们在未来三十年中预测的大部分污染。

 

但是,由于大河流对于全球航运的重要性,因此这种障碍物不太可能大规模安装。


鉴于回收的难度以及掩埋或焚烧塑料的负面影响,该研究称减少处置和提高回收率对于解决海洋污染至关重要。莱布尼兹热带中心的Agostino Merico教授说:“塑料是一种用途广泛的材料,具有广泛的消费和工业用途,但我们需要寻找更可持续的替代品,并重新考虑我们生产,消费和处置塑料的方式。海洋研究和雅各布斯大学。

 

该研究的作者罗杰·斯普兰兹(Roger Spranz)博士是非营利组织“免费制造海洋塑料”的联合创始人。

 

Spranz博士说:“我们在改变行为习惯方面已经积累了专业知识,以打破塑料习惯并从根本上阻止塑料污染。”

 

“我们在德国注册,但是我们的活动和合作的重点是印度尼西亚,它是海洋塑料污染的第二大来源。

 

“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迄今为止,我们在印度尼西亚的Tasini运动的实施已帮助防止了估计有2000万个塑料袋和50,000个塑料瓶倒入沿海地区和海洋。”



更新日期: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