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芜湖海关查货21.9吨洋垃圾,居然是“人工肺”的重要基材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30日

 

7月21日,经深圳海关工业品检测技术中心鉴定,此前合肥海关所属芜湖海关查获的一批进口货物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这批货物申报为聚(4-甲基-1-戊烯)扁条,重量21.9吨。海关关员对这批进口货物实施人工查验时发现,货物形态各异,呈不规则状,附着污染物,有异味。经鉴定,该货物实际为聚(4-甲基-1-戊烯)生产或加工过程中产生的下脚料、边角料或残次品,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目前,芜湖海关已将上述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暂扣,并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微信截图_20200811170842.png

 

(4-甲基-1-戊烯),又称PMP,是ECMO即体外膜肺氧合治疗仪俗称“人工肺”)的核心部件“膜肺”的基材,PMP膜被公认为膜肺最优介质,PMP是由丙烯二聚制取的4-甲基-1-戊烯(4MP1)为单体聚合而成,PMP膜对氧气和氮气的渗透系数高,氧气通量大,是PE的10倍左右,在所有聚合物中居前列,还具有低溶出及生物安全性等特性,增加了血液相和气相分离度,克服了血浆渗漏的问题,有效延长了ECMO的临床使用时间。

  

微信截图_20200811170922.png

目前,PMP膜全球只有3M公司旗下的Membrana公司能独家供应,因其产能紧张,导致下游ECMO企业产能受限,而且且因其供应垄断、价格垄断,导致价格居高不下,制约着国内不能自主生产ECMO,全部依赖进口

 (来源:海关发布)


更新日期: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