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废PET瓶砖和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塑料质量分级评价与验收”两项团体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字体大小:

图片

5月26日下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废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瓶砖质量分级评价与验收》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塑料质量分级评价与验收》两项团体标准的审查会。标准审查组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黄进任组长,成员有中国工商大学教授温变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天学、天津理工大学教授胡彪、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经理郑雯、TCL奥博(天津)环保发展有限公司环安部部长王小丹。审查组专家及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行业发展部副主任罗岩、标准牵头起草单位人员等通过现场会议及实时网络会议形式出席了会议。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分会副秘书长周云飞、标准工作负责人陈岩代表起草组做汇报。经过认真的审议和讨论,审查组一致通过了两项标准的审查,并要求标准起草组根据本次会议的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形成报批稿,尽快报送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发布实施。
两项标准分别规定了废PET瓶砖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塑料的质量分级评价指标、质量分级评价流程及方法、验收和质量标识,对规范废PET瓶砖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塑料的质量控制和交易过程,保障交易公平透明,实现交易可追溯等方面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废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瓶砖质量分级评价与验收》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塑料质量分级评价与验收》两项团体标准将于近日发布并实施。


更新日期: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