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如果,能开启另一段生命之旅?这样的世界,真美

字体大小:

image.png微信截图_20200615092430.png

如果,可以有机会再开启一段生命之旅

你会做些什么?

重新拾起人生此前错过的遗憾和机遇?

努力更珍视身边的人,乃至整个世界?

这一切都不得而知

因为我们从未有过这样的机会

不过,如果我们能有机会帮助开创另一段生命呢

这样的机会,我们没有理由拒绝

 

你可能听说过这样的一段故事:在海岸线上随处可见的废弃渔绳,居然可以被赋予新的生命,变身成为高质量的塑料板条箱。不仅如此,故事还拥有一个动人的发展——这批板条箱已经接到了第一个商业订单,在新的生命中继续以可持续的姿态发光发热。

这样的神奇经历,正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上演——来自南美大陆最南端巴塔哥尼亚地区的Atando Cabos项目,是一个专注于研究如何使废弃渔绳得到回收再利用,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项目。项目的目标只有一个:赋予废弃渔绳一个重生的机会

项目中最大的难点,莫过于将渔绳材料中不相容且不易分离的聚乙烯聚丙烯实现造粒。对此,埃克森美孚Comberplast公司展开了合作,希望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来自两家公司的合作团队首先借助了Erema公司的技术,进行了实验室分析及生产线试产。在试产过程中,他们多次调整了工艺和方法,精心选择最合适的产品牌号以实现熔体流动性和抗冲击性的平衡。结果,他们发现,通过在塑料熔体中添加威达美高性能聚合物,可以在无需分离材料的前提下提升熔体流动速率抗冲击强度,从而大大提升终端产品的质量

在推行的一年中,Atando Cabos项目总共回收了超过1200的废弃渔绳。借助威达美,这些渔绳终于能够变成具有优异抗冲击性能的塑料板条箱,开启了另一段生命之旅。

那么,这些板条箱又去哪了呢?Zabo Plant是一家来自荷兰的花卉种植企业,也是第一批订购这些板条箱的企业之一。

感谢Comberplast、埃克森美孚的威达美以及Erema,利用这些不平凡的板条箱,最终将我们的百合球茎运输到世界各地。”Zabo Plant的负责人表达了对于Atando Cabos项目的支持和赞许。

从南美到欧洲,从巴塔哥尼亚海岸线的废弃渔绳到荷兰花卉培养基地的高质量塑料板条箱,这不仅仅是一段旅程,更是开启另一段生命的壮举。

 

同心协力,重新思考塑料再生

 

诚邀您参加623日下午3:00威达美在线研讨会

扫描二维码,关注埃克森美孚化工官微

回复“1111”即可获得参会链接

微信截图_20200615092445.png

更新日期:202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