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报告揭露美国是全球最大塑料垃圾污染国,超过欧盟国家总和

字体大小:

1.png

资料图:美国纽约市回收塑料垃圾


据法新社报道,周三(1日)提交给拜登政府的一份新报告揭露,美国是迄今为止全球塑料垃圾的最大贡献者,该报告呼吁制定一个国家战略来解决日益严重的危机。


2.png

法新社报道配图


根据分析,美国在2016年贡献了约4200万公吨(MMT)的塑料垃圾,比欧盟国家的总和还要多。


平均而言,美国人均每年产生130公斤的塑料垃圾,英国排在第二位,人均每年99公斤。其次是韩国,人均每年88公斤。


这篇题为“反思美国在全球海洋塑料垃圾中的角色”的报告,是国会授权的《拯救我们的海洋2.0法案》提出要求的一部分,该法案于2020年12月成为法律。


编写该报告的专家委员会主席玛格丽特(Margaret Spring)写道:“20世纪塑料的成功发明,也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了塑料垃圾的泛滥,似乎随处可见”。


她补充道,全球塑料垃圾是一场“环境和社会危机”,影响了内陆和沿海社区,污染了河流、湖泊和海滩,给人类社区带来了经济负担,危害了野生动物,污染了人类赖以生存的水域。


研究表明,近千种海洋生物容易遭受塑料的缠绕或者摄入微塑料,然后通过食物链回到人类这里。


研究报告的作者呼吁美国于2022年底前制定一份国家战略。


报告还提出了一些应对危机的建议,包括使用降解更快、更容易回收的材料,减少使用某些一次性塑料。报告还指出,数据收集也是一个重要的优先事项,呼吁美国建立跟踪和监测系统,以确定废物来源和热点。


非营利组织Beyond Plastics的主席朱迪思(Judith Enk)说:“这是有史以来最全面和最具破坏性的关于塑料污染的报告。这是对海洋中塑料的红色警报。”


Oceana塑料运动负责人克里斯蒂(Christy Leavitt)补充说:“现在停止指责,我们不能再忽视美国在塑料污染危机中扮演的角色,这是我们海洋和地球面临的最大环境威胁之一”。(编辑:SDY)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日期: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