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日本公司启动微波直接单体化项目 以商业化回收废旧塑料

字体大小:

据外媒报道,日本三井化学公司(Mitsui Chemicals)和微波化学公司(Microwave Chemical Co.)发起一项倡议,旨在在废旧塑料化学回收过程中实现微波技术商业化。

图片1.png

(图片来源三井化学公司)

该项目涉及直接利用以往难以回收的塑料生产原料单体,包括汽车粉碎残渣(ASR,主要是聚丙烯基塑料的混合物),以及用于汽车零部件的热固性片状模塑料(SMC)。

自2017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以共同开发新一代化学工艺技术为目标,通过部分股权投资等方式建立了牢固的关系。这两家公司正在考虑将微波技术应用于各类化学工艺。

这项新举措尝试实现化学回收技术商业化,将微波化学公司开发的基于PlaWave微波的塑料降解技术,直接用于将ASR和SMC产品直接分解为原始单体。由于取消了中间步骤,直接单体化比传统方法更有效,可将废旧塑料回收为塑料。传统方法需要在单体化之前将废弃物转化为油。该技术利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为分解过程提供动力,还有望减少CO2排放。

随着初步审议工作取得积极成果,在2021财年结束之前,该项目将利用微波化学公司的实验室规模设备进行验证。然后,将考虑采取全面实施措施,以便迅速进行演示测试。

【来源: 盖世汽车  


更新日期: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