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在京隆重成立

字体大小: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是按照《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章程》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组建了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筹备组,拟定再生塑料分会工作规划和组织机构,召集了350多家发起单位,组织召开了会长会议,在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和关怀下,经过一段时期的紧张筹备,协会成立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与2014520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成立大会。

原国家环境保护局王扬祖副局长;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长龙少海;工信部节能司李洪良处长;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高分子实验室主任郭宝华;再生塑料行业专家曾艳菊;中国地质大学材料与工程与学院院长张以河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大会。与100余位再生塑料相关的企业家代表共同见证了再生塑料分会的成立。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长龙少海致辞并向再生塑料分会授铭牌,龙会长表示会大力支持和关心再生塑料分会的成长,希望再生塑料分会能为再生塑料行业服务好,与企业一起共同推进再生塑料产业的健康发展,为中国环境保护和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会长陈悦才宣读了宣读名誉会长和高级顾问及再生塑料组织机构,聘任原国家环境保护局 副局长王扬祖 为名誉会长;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毛炳权;原国家环保部污防司司长,现任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樊元生;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司长郭培章;山东省环保厅原厅长,现任山东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张凯;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高分子实验室主任郭宝华;再生塑料行业专家曾艳菊为高级顾问。并向部分创会副会长单位颁发了铭牌。再生塑料分会创始常务副会长鲁登强副会长单位发言。浙江中盛塑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连士定代表企业发言,他们表示一定大力支持再生塑料分会的工作与协会共同成长。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秘书长王永刚代表秘书处介绍了再生塑料分会的工作规划。再生塑料分会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扩大再生塑料行业宣传,促进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提高再生塑料行业的影响力及消除大众对行业的误区;积极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平台,为行业升级发展构建更宽优条件;加强先进技术装备推广,促进行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加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帮助企业搭建国内外各种形式和内容的合作平台;在全行业继续开展政策、管理、技术等内容丰富的培训,提升全行业发展水平;为再生塑料行业提供贸易纠纷防范解决及相关法律服务;建立再生塑料行业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帮助企业投融资服务;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

最后,再生塑料分会会长陈悦才代表分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号召企业团结起来共克难关,用协会的影响力去为企业争取利益,共同建设协会自己的家,是再生塑料分会成为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协会。

再生塑料分会将充分发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作为中国最大的再生资源行业组织优势,为再生塑料产业争取公证、公平的发展环境,提升产业形象,让政府、媒体和公众真正的了解再生塑料行业;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制定行业准入和环保标准、回收体系建设、行业发展规划、行业管理条例等法规政策;为再生塑料行业构建国际国内科研、生产、加工、融资、运输、销售、贸易纠纷调解、法律服务、认证监督等沟通和交流平台,积极帮助再生塑料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提升技术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反映行业的声音,凝聚行业的力量,为再生塑料行业的发展壮大提供全方位服务。

成立大会结束后再生塑料分会组织召开了“2014中国再生塑料产业发展论坛和废旧高分子材料回收论坛”。工信部节能司资源综合利用处李洪良处长介绍再生塑料企业准入制度。再生塑料分会将积极参与工信部《再生塑料行业准入制度》制定;中国地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以河介绍高分子废旧材料资源化利用最新技术;卓创资讯分析师张秀娟就再生塑料行业发展遭遇瓶颈及浅析再生塑料行业发展机会做了详细的分析;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专职副会长周开庆介绍了如何用互联网及数据分析助力中国再生塑料业国际化进程;中再交易网再生塑料编辑王芳分析了“绿篱行动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博士张海燕介绍了“废旧塑料和废旧纤维增强沥青路面技术研究”

此次论坛行业内首次产学研结合的论坛,如何让企业了解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术和技术动向?如何让老师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开发实用的技术?成为论坛的首要目的。今后将扩大类似论坛的规模和范围为企业和学术领域搭建产学研相结合的平台。


工信部节能司资源综合利用处李洪良处长介绍再生塑料企业准入制度


会议现场

就坐领导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龙少海会长致辞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龙少海会长向再生塑料分会授铭牌

再生塑料分会会长陈悦才代表分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向部分创会副会长单位颁发铭牌。

向部分创会副会长单位颁发铭牌。

向部分创会副会长单位颁发铭牌。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秘书长王永刚代表秘书处介绍了再生塑料分会的工作规划。

再生塑料分会创始常务副会长鲁登强副会长单位发言。

浙江中盛塑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连士定代表企业发言,

中国地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以河介绍高分子废旧材料资源化利用最新技术;


卓创资讯分析师张秀娟就再生塑料行业发展遭遇瓶颈及浅析再生塑料行业发展机会做了详细的分析;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博士张海燕介绍了“废旧塑料和废旧纤维增强沥青路面技术研究”

中再交易网再生塑料编辑王芳分析了“绿篱行动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新材料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 杨斌做个碳纤维复合材料(CFRP)回收及再利用技术现状与展望的报告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专职副会长周开庆介绍了如何用互联网及数据分析助力中国再生塑料业国际化进程;

会议结束合影

协会预委会合影

一届一次理事会


秘书处联系方式:

王永刚 18600806342 微信:wygvictor


更新日期:201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