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2021年会员线上交流会召开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318184410.jpg

     

2021年3月18日下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2021年会员交流会在线召开。王永刚秘书长代表分会秘书处对分会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计划和远景规划进行了介绍;同时就中国再生塑料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做了专题报告。再生塑料分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和80多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再生塑料分会副秘书长周云飞主持。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王永刚秘书长作报告5.jpg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王永刚秘书长作报告

 王永刚秘书长介绍再生塑料分会在过去一年里,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困难,做了大量的行业基础工作。分会以编撰《中国再生塑料行业发展报告》为基点,改版的再生塑料分会官方网站,推出了再生塑料行业综合运行指数(PRAOI)和再生塑料颗粒价格指数(PIPR)两大指数。

       同时推动了《废塑料回收技术规范》国标发布及《塑料制品易回收易再生设计评价总则》、《绿色再生塑料颗粒评价指标》两项团标的制定和发布。

      参与了中科院学部咨询项目《我国废塑料污染防治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并组织了院士行业调研活动。

      2020年6月协会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牵头,16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成功搭建了产业链不同环节的合作模式,找到打通“瓶颈”钥匙,这将意味着整个价值链——全球的品牌、零售商、材料供应商、行业协会和其他与我们拥有相同愿景组织的通力合作,携手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协同模式。

      分会成功召开了“2020中国国际塑料回收大会暨展洽会”、“第二届医疗机构垃圾分类和输液瓶袋回收利用高峰论坛”、“第五届家电塑料回收高峰论坛”等活动。

      王永刚秘书长介绍2021年将工作重点聚焦行业基础研究、专项研究课题、税收问题调研、评选废塑料加工配送中心、举办好相关活动、加强分会自身建设等。

       未来几年分会将重点打造大数据体系、标准体系、绿色供应链体系逐步为行业建立专业的服务体系。

       王永刚秘书长随后对行业发展现状、行业的挑战和机遇、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再生塑料分会会员服务部负责人刘佳丽介绍了分会对会员单位服务延伸的工作安排。分会将对会员单位服务的主要职责以及延展工作部署新的安排。加强建立会员常态化交流机制,让会员感受到“家”的温暖。通过线上及线下两类工作方式为会员开展服务工作。


3.jpg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刘佳丽做会员服务说明

周云飞副秘书长就行业税收问题、“白名单企业”建设及协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回答了企业参会代表的疑惑和问题。

4.jpg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周云飞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历时2小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与会代表希望今后协会多组织相关活动,分会将加强会员联系,及时准确反馈会员诉求,积极传达相关政策信息。

更新日期: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