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警告不听照排放污水·马来西亚塑料回收厂直接查封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26日


640 (2).png

 

工业区的沟渠都被塑料回收厂的污水给污染,让李富豪大为愤怒:绝不容许这类工厂继续毒害环境!

 

马来西亚洋垃圾废塑料工厂“借尸还魂”?巴生市议会第一次是警告、第二次则直接查封污染环境的工厂14天!

 

有处理废塑料的工厂,采用巴生市议会发出的“塑料回收”(scrap plastic)执照名义,怀疑有“挂羊头,卖狗肉”嫌疑,在行管令期间继续运作,还非法排放污水,污染环境。

 

结果,巴生市议会在两天前的一项执法行动中,直接查封了有关工厂的运作,训诫厂主必须遵守环境条例,否则可采取更严厉的行动,包括吊销和撤回执照。


640 (3).png

李富豪:呼吁公众若发现周遭有污染环境的事情发生,要踊跃向市议会投报。

 

李富豪:排放污水 业者投诉

 

巴生市议员李富豪今日揭露,位于巴生海峡北港工业区的一家塑料回收厂,从本月初就开始排放污水到工业区沟渠,造成恶臭难当。附近工厂业者纷纷向他投诉,经他向市议会反映后,执法员于本月5日到工厂展开执法行动。

 

他说,执法员发现,现场确实有充满恶臭的污水,从工厂流入到工业区的沟渠,经调查后证实,该厂拥有市议会发出的回收塑料执照。

 

640 (4).png

塑料回收厂从本月初起大量排放污水,造成工业区沟渠都被污染,发出恶臭。

 

工人称排污水槽损坏致污水流出

 

他指出,根据执法报告,当时在工厂的中国籍工人解释,是因工厂处理和过滤排污系统的水槽坏了,所以才导致污水流入外头沟渠,工厂正在抢修排污设施。

 

他表示,执法员接着联系工厂管理层,训诫厂方必须马上修好排污设施,避免再造成环境污染,并把工厂案例记录在案和发出警告,作为他日的后续处理。

 

640 (5).png

巴生市议会执法人员查封违规排放污水的塑料回收厂。

 

查封14天 告诫

 

李富豪表示,尽管工厂经理向执法员声称,会自行清理被污染的沟渠和尽快修好受损的排污水槽,但他之后还是陆续接获附近工厂的投诉,尤其在上周更加严重,可看到污水就这样直接排出,可见该厂根本就不把市议会放在眼里。

 

“我要求市议会再采取严厉行动,于是市议会执法人员在两天前把工厂查封了,并作出告诫,但我相信厂方还是不会遵守的。”

 

根据执法报告,当时在场的还有市议会卫生小组,卫生局要求执法组在工厂四周拉上封锁线,直接查封工厂14天。

 

他表示,今天通过媒体揭发此事,用意是促请公众,若发现周遭有污染环境的事情发生,要踊跃向市议会投报,国人绝不允许这类污染环境的产业继续存在,毒害大自然和社会。

 

他感到费解,这家工厂既然获得了市议会发出回收塑料的执照,但外头却没挂上招牌,且采取完全关上门的作业方式,运作性质和两年前在全国轰动的洋垃圾厂没多大分别,都是处理废塑料的,让他深度怀疑这是另一种的“挂羊头,卖狗肉”暗中运作形式。

 

640 (6).png

李富豪指塑料回收厂的内部性质,如同于几年前的洋垃圾厂,让他深度怀疑有“挂羊头,卖狗肉”的嫌疑。

 

吁地方政府 踊跃检举

 

李富豪指出,根据两年前的新闻,马来西亚联邦政府房地部、环境部和地方政府,已中止废塑料处理厂(洋垃圾厂)的执照申请;与此同时,市面上却出现了容许塑料回收的执照申请,于是这些工厂便向市议会申请。

 

他透露,针对有关投诉,他已向有关的行政议员反映,要求州当局采取行动。

 

“我认为这种工厂的非法排污行为不可原谅、不可容忍及不容妥协!因为他们是把自己的盈利建在别人的痛苦上,破坏了环境却要大家去承担。”

 

他呼吁环境部和相关部门采取严厉行动,指市议会已采取了第一步行动即查封工厂,呼吁各地方政府,踊跃检举没有做好排污设施的同类型污染产业。

 

640 (7).png

尽管已在本月初接获警告,但厂方还是冥顽不灵,继续在大白天“光明正大”排放污水到沟渠。

来源:星洲日报


更新日期: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