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巴塞尔新规或致使英国废塑料积压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21日

 

英国监管机构将放宽对废塑料存储的限制,以回应因《巴塞尔公约》的新规引发混乱

 

英国环境局于1月18日发布了废塑料处理设施指南,宣布将允许它们临时存储比平时更多的废料

 

指南称,“通常,回收商必须遵守环境许可证中所规定的废弃物存储限制,但是如果受到了《巴塞尔公约》新规的影响,导致废弃物无法从回收站中转移出来,则可以暂时超过废塑料的存储限制”。

 

英国环境局还将对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并在4月21日作出撤销或者延长该指南的决定。

 

巴塞尔公约2019年进行了修订,增加了一些涉及某些品种类型的废塑料交易方式的规则。比如,根据新规,出口废塑料的杂料必须首先获得进口国的同意,然后才能够出口到188个成员国中的任意一个。

  

微信截图_20210128144013.png


巴塞尔新规于2021年1月1日生效,废塑料贸易商已经在反馈全球出货的混乱局面

 

英国会遵守欧洲的出口禁令吗?

 

《巴塞尔公约》修正案与英国有关废塑料出口的讨论契合

 

本月,欧盟颁布了一项禁令,禁止向非经合组织成员国出口废塑料。这意味着从欧盟地区到历史上最大的废塑料进口国(比如南亚和东南亚的许多国家)之间的出口已经于本月被正式禁止。欧盟国家间以及经合组织成员间的废塑料贸易受《巴塞尔公约》修正案的管辖。

 

英国是否遵循类似的出口禁令还有待观察。出口禁令恰逢英国本月正式退出欧盟。上周,美国的一家名为巴塞尔行动网络(BAN)”的宣传机构声称英国将不会服从欧盟的管理。

 

BAN发布新闻后的第二天英国国会议员致函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部长询问政府为什么选择不采用欧盟禁止向非经合组织成员国出口塑料废料的做法?

 

作为回应,在环境部担任正式职务的国会议员对此进行了辩驳,称实际上,英国将颁布比欧盟出口禁令更为严格的政策。根据该说法,欧盟的出口禁令仅涵盖高度混合的废塑料一个品类。另一方面,英国环境部“将就超出《巴塞尔公约》要求以及欧盟所采用的方法进行磋商,并且正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陈岩译


更新日期: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