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Oceana报告指控亚马逊产生了数百万磅的塑料垃圾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16日

 

今天,非营利性海洋倡导组织Oceana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亚马逊业务产生的塑料污染受到了关注。该报告估计,亚马逊去年要为4.65亿磅的塑料包装废弃物负责。亚马逊表示,这个数字被夸大了,夸大程度超过350%。根据亚马逊给The Verge的一封邮件,亚马逊声称,它使用了Oceana估计的四分之一的塑料。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亚马逊在2019年仍然使用了超过1.16亿磅的塑料包装。

 

微信截图_20201217154142.png


尽管亚马逊反对,Oceana仍然坚持其报告中的数字。该组织发言人表示,即使是该公司声称的塑料包装数字是正确的,也是巨大的塑料废物,足以以气枕的形式绕地球一百多圈,并给海洋带来非常大的问题。

 

让塑料成为亚马逊等公司追捧的包装材料的特性,恰好也让它成为世界海洋的大问题。塑料重量很轻,所以很容易移动。这使得它成为亚马逊包装当中防撞气枕的绝佳材料。这也意味着,这些包装只需要乘着暴风雨下水道或一阵强风,就能将自己推入大海。一旦塑料在海上,它就会成为漂浮的垃圾山,并经常被卷入动物的肚子里。2019年,菲律宾海岸的一条鲸鱼被发现肚子里有88磅的塑料。而当人类吃了摄入微塑料的鱼时,这些塑料最终也会进入我们的肚子。

 

Oceana担心,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购物,更多的剩余包装将最终流入海洋。由于亚马逊还没有公开发布其塑料污染的数字,Oceana试图自己去追踪它。Oceana用了一种迂回的方式,试图计算出亚马逊创造了多少塑料垃圾,这就是为什么它的数字和亚马逊所说的实际使用了多少塑料之间有如此大的差异。为了得出4.65亿磅的估算,这家非营利组织从包装行业分析师那里收集了全球塑料包装使用量的数据。然后他们假设亚马逊在这些塑料垃圾中的份额与其在电子商务市场的份额相匹配,然后最终得出这一计算结果。

 

利用这一假设,Oceana估计,去年亚马逊多达2200万磅的塑料包装废弃物污染了全世界的淡水和海洋生态系统。它的预测基于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项研究,该研究估计,全球11%的塑料垃圾最终进入了水生生态系统。然而,这项研究并不局限于包装废弃物,这使得它很难用其数据来确定亚马逊向海洋、河流和湖泊发送了多少塑料污染。

来源:cnBeta.COM


更新日期: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