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关于开展废塑料分拣中心规范化工作的通知

字体大小:

图片

各相关单位:

废塑料的回收与再生利用对于减少环境污染、节约资源以及发展循环经济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是塑料生产、消费、回收利用世界第一大国,承担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目前,中国已经形成了规模庞大且覆盖面广的回收体系,但是仍存在如回收分散、分拣不规范、同行恶性竞争以及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分拣中心不规范尤其突出,废塑料分拣是物理和化学回收原料供应保障和高值化利用的重要环节。为解决这一突出问题,清除制约行业发展的障碍,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将协调多方资源,联合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废塑料分拣中心规范化工作,通过规范废塑料分拣中心,带动和提升行业发展,实现行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具体如下:

一、主要工作

制定和宣贯废塑料交易规范、质量分级评价与验收相关标准,实现交易流程管理规范化、配送产品标准化。
建立全国废塑料分拣配送中心信息化平台,推动废塑料分拣配送中心内部信息化、物联网的应用,通过信息化实现废塑料的溯源需求。
技术支持与创新:引进先进的废塑料分拣技术,进行技术培训和研发创新,提高分拣效率和准确性。
组织和参与国内外废塑料回收与再生利用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活动,共享经验和技术成果。
开展废塑料回收、分拣、配送等方面的培训和宣传活动,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能力。
加强社会公众对废塑料回收利用的认知和意识。

二、目标

规范废塑料回收和分拣,构建标准化、信息化和订单化的废塑料回收、分拣、配送规范体系,促进产业的良性发展和废塑料高值化再生利用。

欢迎行业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废塑料分拣中心规范化工作,联系方式: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李荣华 13311371204

电话:010-57721789

邮箱:lironghua@chinacpra.org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

2024年1月2日


图片

填表说明

“申请表”填写完整后打印并盖章扫描电子版,以下资料请一并提供:

1、企业简介

2、工商营业执照

3、工厂或分拣中心用地证明

4、工厂或分拣中心照片(大门、外景、内部、设备、流水线、仓储等)

5、有关的国内外主要获奖证书、科技成果证书、专利证书及相关认证证书如有可一并提供

请将以上资料电子版发送到lironghua@chinacpra.org 邮箱。

点击下载附件:

废塑料分拣中心规范化工作申请表.doc

图片 


更新日期: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