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玛氏中国旗下士力架推出单一材质聚丙烯复合软包产品

字体大小:

今年12月,玛氏中国旗下品牌士力架推出新品——低GI黑巧纤谷棒,该产品采用可回收单一材料软包装,新品体现了玛氏中国一直以来在产品包装可持续的探索。

图片
图片

玛氏中国士力架低GI黑巧纤谷棒采用单一材料软包装。(图源:玛氏中国)




单一聚丙烯复合材料软包装




此次士力架低GI黑巧纤谷棒的推出体现了玛氏中国在包装可持续迭代上更进一步。其单条软包装采用可回收单一聚丙烯复合材料软包装,遵循“为回收而设计” 的理念,可以在特定渠道被回收(如“软塑新生”项目所涵盖的回收范围)。




包装将通过“软塑新生” 项目试点回收




针对塑料软包装回收利用面临的困境和挑战,2022年,玛氏中国协同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GRPG)和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与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软塑新生”项目,希望联合行业上下游的力量,以社区为试点单位,从设计、回收和再生利用等多个角度探索中国塑料软包装回收利用体系的建设,以便让更多人看见软塑回收再利用的潜力,被回收利用的塑料软包装也将大大节省资源和能源。


“软塑新生”项目自启动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的公众宣传教育活动,在多个城市进行了有益尝试,为实现塑料软包装的回收利用、塑料循环经济发展探索崭新的模式。此次士力架低GI黑巧纤谷棒包装,也将通过“软塑新生” 项目的试点进行回收,而这也为食品行业践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新示范。


软塑新生项目介绍:



中再-再生塑料CPRA
,赞19

“软塑新生”项目,是由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GRPG)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牵头,联合宝洁中国、玛氏中国、陶氏公司、百事公司、安姆科集团共同发起,多方参与的塑料软包装回收利用项目。


通过集合产业链各环节力量,以塑料制品易回收易再生设计标准为指导,建立塑料软包装由设计-生产-消费-回收-再生-高值化应用体系。打破壁垒,实现塑料软包装的回收利用并逐步走向闭环高值化利用,为中国、甚至全球的塑料循环经济发展探索出崭新的模式。


更新日期: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