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上下游共同制定 助力再生塑料量化低碳 《再生塑料产品碳足迹计算方法》团体标准发布

字体大小:

由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工作组(GRPG)发起并制定的《再生塑料产品碳足迹计算方法》(T/CRRA  0305—2022)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于10月12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发布,并将于10月20日正式实施。

图片
图片

该标准由东华大学、上海睿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翠丰采购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乐橘新生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星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西龙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东莞市璟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易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格林循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汽数据有限公司等共同起草,并得到了GRPG工作组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图片

标准提供了再生塑料产品碳足迹计算的基本原则、范围限定、数据获取方法、计算方法、报告内容。适用于以废弃的热塑性塑料为原料,经预处理和物理再生等工艺制成的再生塑料切片或颗粒的产品碳足迹计算。塑料类型以再生聚乙烯(R-PE)、再生聚丙烯(R-PP)和再生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R-PET)为主,其他塑料类型参照使用。

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再生塑料产品碳足迹计算方法的空白,为再生塑料的环保低碳属性提供有力支撑。该标准的制定采用了国际通用的循环足迹公式(CFF,Circular Footprint Formula)来定义和核算再生塑料的产品碳足迹,与国际接轨,有利于再生塑料产品的品质提升并参与国际产能合作。

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GRPG)是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牵头,联合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携手产业链头部企业于2020年6月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国内首个产业链协同平台,旨在通过塑料产业上下游的生产端、加工端、品牌商、回收端的协同合作,解决塑料产业循环经济的“瓶颈”问题,在塑料议题方面具有很强的政策倡导和产业影响力。目前成员有塑料化工、制品、品牌商和回收再生5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共同推进塑料产业全供应链的循环和可持续工作。


图片



更新日期:2022-10-18